夏天止疼

Till the end of my breath.

【All花】你瞒我瞒(02)

*请勿上升

*校园 修罗场 注意避雷

*依旧是有谁的戏份带谁的tag。

*强烈建议配合bgm《你瞒我瞒》

 

 

 

以下正文。

 

 

无言的亲亲亲 侵袭我心

 

仍宁愿亲口讲你累的很

 

如除我以外在你心 还多出一个人

 

你瞒住我 我亦瞒住我 

 

太合衬

 

———————————————————————

 

 

04.

 

 

 

 

老番茄抱着手臂,看了一眼收拾的差不多的书籍,开口说要履行刚才答应花少北的承诺。“诶,这些书就交给你们了。”

 

“疯了吧茄哥,这么多书你就让我们几个搬到教室啊?”某幻一脸不乐意,凸起的喉结隔着一层皮肤上下滚动着,他忙的一口水都没喝,喉咙里干的要冒烟,吞咽口水都费劲,失水产生的刺痛感让他紧了紧眉。

 

但老番茄仍然不让步,夺来花少北的手腕就道“小孩儿不能晒太多太阳。”

 

“你这....”lex咂咂嘴,无奈的目光在并肩的两人之间游走。

 

自始自终没有参与讨论的kb盯着老番茄因为用力而发白的指节,又对上花少北那双柔柔润润的眼睛,最终还是拖着上扬的语调开了口“带瓶柠檬茶。”

 

花少北摊开手掌,新嫩的手腕上可以看见薄薄皮肤下缠绕的青色。“给钱!”

 

kb伸出手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手心,粲然一笑“赖账。”

 

“又赖!”

 

面对花少北有些失望的眼神,kb笑的更开心了。

这游戏他们总是百玩不厌,还记得第一次赖账,是在小学小卖部的初次碰面。那时kb差了五毛钱,小小的身躯站在收银台之前生闷气,一边摸裤兜一边被涌进来的小孩撞的站立不稳。

 

是花少北大方的把一张崭新的一块钱拍在桌上,又勾住当时比自己矮上几公分的男孩,大大咧咧的喊着“我包养你了!”

 

小男生哪懂包养是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学着昨晚妈妈放的电视剧里的话语。

 

后来kb抱着辣条跟在花少北屁股后面,小巧的鼻尖因为跑动而渗出细细的汗珠“哎,我说——”

 

“干嘛?”

 

“谢谢你啊。”kb露出齐刷刷的大白牙“这次我就先赖账了,下次再还你!”

 

花少北大度的摆摆手“再说吧!”

 

kb站在阳光下看面前插兜少年的背影,忽然就觉得那人漂亮的像个在云朵尖尖上打闹不小心滑落到人间的天使。

 

在他的记忆里,花少北一直都是很大方的,直爽的性格竟让kb那句“赖账吧,北子哥。”一直说到了中学毕业。

 

毕业的那天kb请花少北涮火锅,两人都被酒精泡的醺醺然;kb搅开碗里新加的麻酱,又抿一抿红润的嘴唇。他问花少北还记不记得他俩的第一次碰面。

 

花少北涮了个肥牛卷,注意力全在浸在滚烫红汤里的漏勺,他有些醉了,可声音仍然不小。“当然记得。”

 

kb抬眼瞅他,意味不明的笑笑“谢谢你的慷慨。”

 

“谢个屁。”花少北费力的从锅底捞上来一颗破碎的鹌鹑蛋“我故意的。”

 

故意跟着你去小卖部,故意在门口多逗留一会,等看到你的窘迫,再故意出面解救你。

 

这太像拯救公主的骑士了...当年喜欢看童话故事的他非常迷恋这一故事情节。

 

花少北看着啤酒在杯子里冒着泡泡,突然咧开嘴角。

 

 

 

 

05.

 

 

 

 

花少北手里攥着清单,清单上是王瀚哲如同狗爬一样的字体。

 

前几分钟他堵在楼梯口,说花少北不带着他一起去就不让路。昂起的小脸上是倔强撅起来的嘴。

王瀚哲叉着腰一言不发,任凭老番茄的目光在他身上停顿了良久也巍然不动。

 

直到花少北推推他的手臂“哎......我帮你买了拿回宿舍行不。”

 

王瀚哲原本还想再争取一些,可等的不耐烦的lex率先抱起一部分的书扔进他怀里。“热都快热死了,走了。”他从几人之间挤过,又丢下一句“带瓶冰水回来。”

 

花少北张口应了一声。

 

某幻也弯腰抱起一摞书,其中的一半又码在了王瀚哲抱着的书本上面,下了几级台阶才顿住回了头“我要可乐,谢了兄弟。”

 

kb热的两眼昏花,没力气再搬更多的书了,于是只拿了最上面的一两本,其余的全抱到王瀚哲的面前。“拜托了,新来的。”

他拿着两本物理书当作扇子给花少北扇了扇风,待那人的刘海被风吹的有些歪斜了才停下动作。“别忘了我的柠檬茶。”

 

最后被迫搬了大半部分的王瀚哲哭丧着脸开口“好吧,那我要瓶芬达,橙子味儿的就行,辛苦了。”之后又递给花少北一张便利贴,上面认真写下了需要购买的饮料名字。

 

最底下还有他仔仔细细画的一朵小花,尽管那朵花的花瓣分了叉,花心也不是一个完整的圆

 

花少北还是喜欢的不得了。

 

 

 

老番茄的食指指尖轻轻敲击在玻璃柜门上“北子哥,回神儿。”

 

“诶。”花少北这才把眼睛从手心里被汗濡湿的便利贴上离开。

 

“吃啥味儿的?”

老番茄提着挂着冰霜的冰棒袋子开口询问。

 

花少北看起来有些犹豫,歪着头想了好久也没个答案,过了很久后才慢慢的碰了碰他右手提着的草莓味“这个!”

 

“行。”见状,老番茄把左右手握着的冰棒全部放进购物篮里,又拉开隔壁的柜门帮朋友拿冷饮,动作一气呵成,自然的仿佛在心底里排演了数遍。

 

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当花少北对于两个口味执着不定时,他就会把那人最后没选的那个口味也买下来,为的是倘若花少北反悔,自己还有充足的准备哄他开心。

 

就像现在这样。

 

花少北撕开袋子咬了一口就露出不太喜欢的表情,尽力隐藏的颤抖的嘴角还是被老番茄轻易的捕捉到了。

 

“不喜欢吗?”

 

花少北吐吐舌头“太酸啦...”

 

“那就吃我的吧。”他把香草味的冰棒塞到那人手里,张嘴咬走了花少北手里的草莓味。

 

 

 

 

06.

 

 

 

王瀚哲累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却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整理床铺。

用来擦灰的毛巾早就变成了抹布,上面的脏污怎么擦也擦不掉。他看着换了很多次水却依然脏兮兮的毛巾,颓然的叹了口气。

 

花少北咬着吃完的冰棒木棍替他拧开汽水盖子,橙子味的小气泡在空气中发出一声尖锐的声音。

“还能行不?”

 

王瀚哲咕嘟咕嘟饮了半瓶橙子汽水,终于感觉自己的体力恢复了一些。“还OK。”

 

“休息会儿吧,待会我帮你。”

花少北丢了木棍又揽上他的肩。

 

微风正好能吹散男孩们心头的燥热,他们靠在一起沉默的看宿舍楼下草坪上摇曳的花朵和小草,光是就这样呆着,场景就十分的美好。

 

王瀚哲看着花少北卷翘的睫毛发呆,多么希望时间能够永远停滞在这一秒。

 

许是那人感受到了视线的袭击,花少北也转了头,水灵的眼里盛着满满的笑意,可很快又被焦急所代替。

花少北扶上王瀚哲的手臂,倒吸了一口凉气“喂,你这.....你这怎么搞的!”

 

王瀚哲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这才发现在自己的小臂上有一条狰狞的伤口,正往外淌着猩红。

他眨眨眼,确实想不明白从哪里磕来的伤,只好摇了摇头。“不知道....可能是挂蚊帐的时候被支架刮了一下。”

 

“你傻呀你!”花少北一连骂了几句脏话,又从某幻的柜子里轻车熟路的找到了小药箱,以最快的速度把消毒水、纱布和绷带摆在了桌子上。

他拿镊子夹了几颗棉花清理伤口的周边,一边清理一边小声的念叨着“没事儿..没事儿..等包扎完了就不痛了..”

 

花少北的体温比常人低,所以指尖也带着些许的凉,触碰到王瀚哲温暖的皮肤后,很快两人的体温便融合在了一起。

 

王瀚哲撑着下巴看花少北井然有序的清理伤口,不慌不忙的安慰着“我不疼,你放心的来。”

 

“这还不疼呢!”

 

“我真不疼...”他提了提嘴角“我习惯了,所以你不用担心我的。”

 

因为早就习惯了,所以这些伤口对他来说,压根儿不算什么。

 

花少北大概是听懂了,再也没说过一句话,只是手上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剪断绷带的时候,他冷不丁的叫了那人的名字“王瀚哲。”

“你到底为啥转学。”

 

闻言,王瀚哲的手猛的瑟缩了一下,导致剐蹭到了伤口,他的眉头因为疼痛而紧皱。

他压根不想回忆那一段糟糕的日子,就算只是想了想就足以让他的呼吸变得凌乱又急促。

 

花少北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忙握住他的指尖“够了,不要再想了.....王瀚哲....不要再想了!”

 

过了一会儿,他才感觉到来自王瀚哲的力量从两人挨着的手指间传来。

王瀚哲缓缓的吐出一口气,最终还是站立不稳 倒在了花少北的怀里。

 

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的透明液体将他的肩头润湿成了一个深色的椭圆。

 

王瀚哲的声音沙哑,却没了他一贯拖沓的语速,这句话,他讲的非常的快速。

“他们说我是坏人..我打了他们..就被赶出来了....”

 

花少北用颤抖的手抚上他的后脑勺,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

声音圆润清朗。

 

“他们是骗子。”

他捏捏王瀚哲紧实的后颈肉。

“别相信他们,相信我。”

 

 

 

 

-tbc.

 

 

 

评论(10)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